淘宝运营怎么做,超级推荐定向调价优化投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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开网店:淘宝运营怎么做,超级推荐定向调价优化投产,超级推荐定向调价优化投产。很多同学在做超级推荐推广时花了好多钱,很多定向有了大量的点击,但是却不知道如何去对这些有数据的定向进行调价优化,通过对定向的调价让表现好的定向做到更大的流量带来更多的订单,让表现不好的定向尽量减少流量避免费用浪费。本篇文章

开网店:

淘宝运营怎么做,超级推荐定向调价优化投产,超级推荐定向调价优化投产。

很多同学在做超级推荐推广时花了好多钱,很多定向有了大量的点击,但是却不知道如何去对这些有数据的定向进行调价优化,通过对定向的调价让表现好的定向做到更大的流量带来更多的订单,让表现不好的定向尽量减少流量避免费用浪费。

本篇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如何通过对定向的调价来提升投产比。

推广时定向花钱了就会有一定的数据反馈,如果统一出价的情况下,每个定向做到的点击量不同,点击转化率不同,加购率不同,投产比不同。这些数据都是定向的推广数据反馈。

我们的推广目的是达到目标盈亏平衡点。怎样通过定向的不同出价调整去把定向的投产数据优化到盈亏平衡点,最终在保证目标投产的情况下最大化的放的定向流量体量把定向的流量应用到极致呢?

首先我们搭建计划的时候就要根据定向可以触达的人群,将计划分为拉新计划和收割计划。

根据人群触达链路将潜客 新客 老客的定向利用机会明确划分,每个计划的投放目的明确了,我们投放数据优化指标就明确了。

拉新的目的的计划我们可以命名AI计划组人群,重点关注加购成本。

收割目的的计划可以命名PL计划组人群,重点关注投产比。

1.根据加购成本优化

AI计划因为触达的人群是没有购买过店铺商品或对店铺商品没有较深认知的人群,所以我们重点关注钱花出去了做了多少的加购。

大家可以看点我推广的“宽松 洋气 长裤”这个定向我现在的出价是0.8元,花费是137元,做了18个加购,加购成本=花费/加购数,那么我的加购成本就是,137/18=7.6元的实际加购成本。

假设我的目标加购成本是6元。

加购成本的极限出价=目标加购成本/实际加购成本*实际出价,也就是6/7.6*0.8=0.63元,那这个0.63是我的极限出价。也就是说我把定向的出价从0.8元压到0.63元如果还可以做到一定流量,那这时买进来的流量就有机会做到6元的加购成本。

但是点击量如果低于200建议保留观察继续跑数据,数据量越大越准。

2.根据投产比调价

在做PL计划的情况下,就可以直接根据投产数据去计算定向的出价,最终做到不亏钱的目标投产。

我圈红框的这个定向的投产是7.76,出价是0.89。这个定向的投产是赚钱的

假设我的目标投产是3的话,我还可以提高出价让它获得更多的流量,而且这个定向出价明显是低了。

投产的极限出价公式=实际ROI/目标ROI*出价,也就是7.76/3*0.89=2.3元的出价依然有机会做到3的投产比。但是呢不是说直接提价到2.3。为了保证花费安全可以逐步提价观察投产数据。同样的也是数据量越大越准。

给大家以两个定向的数据为例讲解如何计算定向极限出价。但是我们不可能说超级推荐推广了N多个定向,我们针对这些定向一个一个的去计算在去调整,这样优化的时间成本会很高。怎么能更高效的计算出每个定向的出价调整呢?

可以通过下载超级推荐报表的定向报表,做成数据透视表来批量的对定向的极限出价进行计算。

表格中的定向出价,目标ROI,目标加购成本,和两个我圈蓝色框的极限出价是需要插入字段和计算字段的。但是这个就要求对数据透视表的熟练使用了。不会透视表的同学可以去百度一下使用方法。

希望大家学会如果通过两个公式计算定向的极限出价,将推广的定向做到极致优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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